历史地理学院开展历史学专业学生教师招考线上讲座

7919,上杭一中特级教师傅国兴老师应邀为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同学们进行题为“中学历史教师职业技能的考查形式及其应对”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郑榕副院长主持,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开展。

IMG_256IMG_257

讲座伊始,傅国兴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学教师职业技能六大主要考查形式,即教学设计、说课、片段教学、评课、说题和说图,同时也强调这其中最重要的是教学设计。傅国兴老师在教学设计方面深入展开讲解,阐述了教学设计的概念、特征、原则和流程,并对教学设计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

IMG_260IMG_261

然后,傅国兴老师就说课和评课等其他方面为大家做了进一步的方法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清楚说课的内容和需要注意的几大问题,也让同学们对于评课的主要指标和片段教学的一些经验有了更为具体的印象。

接着,傅国兴老师对面试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相应补充,例如要特别关注2017版《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标准》,尤其是“学科核心素养”的构成及其培养目标等。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傅国兴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和困惑一一进行解答,为同学们应对教师招聘考试提供了方法上的建议和帮助。


 
IMG_262IMG_263IMG_264

傅国兴老师全面、深入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教师招聘考试的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知识,有利于大家更熟练地应对教招考试。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准备教师招考提供了直接、有效的帮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