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报考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生的一封信

历史地理学院

各位考生: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在进行中,仍不能放松,根据我校应急防控部署和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预案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有序科学做好我院2020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现将各位考生关切的事项告知如下:

一、复试形式

根据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我们结合我校实际,坚守公平、公正原则,适时采用合规、安全的复试方式,以确保考生利益、安全复试方案经确认通过后,将及时在网上公布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招网或学院官网

520日调剂系统开放后,我院将依序进行复试调剂工作,敬请关注我院复试方案。特别说明:凡未通过国家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报名的调剂一律无效。

二、复试要求

坚持科学选拔、确保生源质量;坚持公平公正、透明公开;坚持全面考核、客观评价。

1)根据我院第一志愿上线情况,第一志愿考生按照11的比例进行复试。

2)调剂考生复试应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1.2届时出现符合复试条件的生源不足本专业录取名额时,可按照11的比例进行复试。

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

1)考生须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调入专业需满足一志愿学科门类初试线,以及拟调剂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初试线。

5)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7)按照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是否相同、初试成绩、调剂生本科专业背景、本科阶段学习情况等依次优先挑选调剂生。

三、复试准备

1.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省教育考试院及学校要求有序启动为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回应考生关切的问题我院指定研究生秘书(罗老师)专门解答咨询各位考生可加QQ2089506851,或发送邮件

2.材料准备

复试前,根据复试名单对考生进行严格资格审查。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考生一律不予参加复试录取,入学后仍将再次查检。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1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同等学力者持大专毕业证书)及一张复印件;

2身份证原件及一张复印件;

3有工作单位的考生除上述材料外,还需要提供工作单位盖章的同意报考证明或者《定向协议书》;

4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携带学籍在线验证报告,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携带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自行打印);

5政审表(此项在正式入学后提交审核)

6体检报告(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近三个月之内的体检报告均可此项在正式入学后提交审核

7准考证。

3.专业测试参考书目:

《历史教育学》 叶小兵、姬秉新、李稚勇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04年版;

《历史教学论》(第二版)赵克礼主编,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4.请各位考生按照我校招生简章的相关要求安心在家做好复试准备,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及时关注我院相关信息,切勿提前或私自

 

祝各位考生健康、顺利!

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

20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