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闽南师范大学 历史地理学院

 

       历史系自2011年开始招收研究生,目前拥有学科教学(历史)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共有在学研究生19名,本专业培养目标以实践性、创新性为主,强调专业应用性,同时具有扎实的学科素养和理论知识。

      本硕士点导师组共有校内刘晶辉教授,张欣教授,王建红教授,覃寿伟副教授等四位导师,均具有较强专业实践和科研能力,同时还聘请漳州市教育局林晓杰高级教师、漳州市第一中学杨振华高级教师、上杭第一中学傅国兴特级教师等福建省历史学科带头人、中学优秀高级教师等3人担任校外硕士生导师;还聘请漳州市6名中学高级教师作为实践培养指导教师。

      硕士点的建设强调应用性、重视研究生应用实践的培养,目前在漳州一中、漳州二中、上杭一中等中学建有实践基地,加强硕士点的专业实践建设。

   近三年来我系研究生的培养,在科研和实践方面都取得较好的成绩:2013年王炜杰、2015年元朋等两人获得国家奖学金、2015年李欢、王艳云等两人人获得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的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师技能大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