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教研室

闽南师范大学 历史地理学院

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成立于2016年并于同年招生,其前身为人文教育(师范)本科专业。地理科学教研室现在有教职工20名,其中9名拥有博士学位,14名高级教师。另外,还从漳州一中和闽南师大附中等聘请了3名中学地理高级教师。

地理科学教研室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一方面,注重地理教学研究,基于卓越教师培养理念,遵循教师专业化发展规律,培养掌握现代地理学基础理论,具有扎实的地理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适应现代地理教学发展需求,熟悉教育学、心理学等基本教育规律,能在中学从事地理教学、研究等教育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地理学专门人才。另一方面,鼓励教师学术研究,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与同行专家、学者广泛交流,不断拓展教学、科研视野。教研室教师先后承担了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福建省创新战略研究项目1项,福建省教育厅项目6项,福建省杰出青年培育计划项目1项,以及多项横向项目等;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30余篇论文,其中SCI检索论文10余篇。

注重专业素养培养,教研室积极指导学生专业实践。鼓励并指导学生积极参加专业创新活动。近三年教研室教师指导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开展福建省大学生创新项目超12项,中国科学院科学创新计划1项,互联网+大赛1项,GIS行业竞赛1项等。